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孩子, 慢慢来。

送了孩子去托儿所后, 我就打扫家里, 上网, 忽然间, 觉得自己很空闲。
放假1个月半, 我几乎都忙到晚上累倒睡觉。



早上7点起床准备孩子的东西,消毒奶瓶, 煲热水,
8点他起床, 逗他一会儿就让他刷牙洗脸( 其实只是漱口, 他不爱牙刷 ><), 脱尿片, 吃早餐。
9点去楼下散步, 回来冲凉, 喝奶( snack), 玩乐。
我11点煮饭, 开barney 给他看半个小时( 要不然会跟我进厨房)。
12点享用午餐, 阳阳要自己吃饭的, 我在一旁喂, 自己的饭则狼吞虎咽地吃完, 过后继续陪他玩。
2点半给孩子午睡, 我洗碗, 然后准备晚餐的材料。
4点多阳阳起身, 这段时间是"hi-tea", 我通常会给点小饼干, 面包, yogurt, 水果。
5点半带他去公园玩, 6点回家冲凉。
7点吃晚餐, 10点左右阳阳才睡觉。
一整天里面, 我还要每半个小时带孩子上厕所( 他不会讲要嘘嘘)。
10过后我要清理孩子的东西。。

孩子去了托儿所后, 我觉得有点空虚, 心里又担心孩子的状况。
蕃薯爸爸也频频致电给我问孩子的状况。
要是情况允许, 还真想在阳阳身上装个cctv什么的。

4点半我去接孩子, 他看起来有点疲倦, 一脸兴奋地跟着小朋友走来走去。
老师说他有哭, 但过后就没事了。
今天有点小进步, 吃了半碗饭, 只是奶还是不肯喝, 也不肯睡觉。
回家后我泡奶给他, 他咕噜咕噜就喝完了, 然后就睡着了。

明天我会尝试放他在那里到5点。。
希望阳阳可以早日适应新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