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我只想好好地睡觉

睡眠的时间越来越不可求, 自从阳阳搬上来住后,
我和老公的睡眠时间减少了。
以前12点睡觉, 7点起身。
现在12点半睡觉, 6点起身。
其中, 还包括要起身哄孩子睡觉。




阳阳睡得浅, 一点点声音就会醒的。
幸运的话, 我们会一夜好眠。
要是他发梦或忽然醒来的话, 可能一个晚上要哄好几次才行。
阳阳半夜睡醒的话会哭, 那种很愤怒的哭泣,
我也不懂为什么他要这么生气,双脚会一直踢,
老公和我只好朦朦胧胧地起身哄他。
这个小家伙, 不甘心只是语言上的哄,
还要我们抱他起来哄。
通常半夜哄孩子是爸爸做的,
因为我已经没有力气和精力起身了。

孩子晚上9点睡, 我要消毒奶瓶,煲水, 晒衣,
9点半开始读书。
早上起得早, 加上上课, 回家顾孩子, 做家事,
说真的, 每每到晚上读书的时间我已经很疲倦了,
只能勉强读完一个chapter, 有时候也读不完。

老公的白头发在短短顾孩子的2个月里忽然冒了很多出来,
而我则消瘦很多, 也生病了好几次。
阳阳现在处于反抗期, 脾气很臭,
我们也不想打骂他, 常常耐着性子解释给他听。
有时候, 我真的是太累太压力, 很担心功课赶不上,
毕竟我读的课程并不容易, 需要常常温习,
那时候, 我会哭着问老公送他回去家婆那里会不会好一点?
老公说过了年才看看是否要送孩子回去。
老公最近在工作上也不顺利,
因为半夜要顾孩子, 精神差, 也常常因要赶下班,
搞得工作越堆越多。

阳阳啊, 真的希望你可以快点懂事起来
不要整天闹脾气, 我们只求可以好好地睡一觉, 唉。

3 条评论:

  1. 或许你试试早上去幼儿园半天。。。下半天放私人保母?至少私人保母。。。时间上不用太赶。。。私人保母方面。。。可要求偶尔过夜那种。。。
    看你这样子。。。你很辛苦。。。不过。。。我还是不赞同把孩子送走。。。想另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阳的安全感似乎很糟?

    回复删除
  2. 阳阳还不适合去幼儿园。。。
    他很有自己的原则, 我怕他去幼儿园不听老师的指示,
    等他大一点, 懂事了, 我才送他去, 这样比较好。
    毕竟, 我也是有在家教他读书的。
    好的私人保姆很难找。。。 要应付阳的硬脾气的更难。
    我家婆以前也常讲阳阳难带。
    现在跟了我们后, 情况有好转了。
    至少可以好好坐着,自己吃饭,不用像以前那样要看电视才可以吃饭。
    我是很累了。。 现在12点多, 我还在做report。
    我其实很想睡觉了,
    可是我知道我贪睡一点点就做不完东西了。
    阳阳还在黏父母的时期,
    他很胆小的, 去了托儿所比较好一点,
    现在可以和陌生人打招呼, 对他们很热情。
    我不敢送他回去, 怕他的脾气会更糟,
    我担心他觉得爸爸妈咪不要他了。

    回复删除
  3. 对。。。我也担心你会冲动把阳送回家。。。
    自我安慰:先苦后甜。
    只要在托儿所有改善。。。就是好的开始。。。慢慢你会更轻松。。。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