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回娘家咯

从沙巴回来后, 一直都好忙。
孩子起床后就吃早餐, 下楼散步后冲凉,
过后准备午餐, 教孩子读书, 吃饱后陪他玩一下就睡午觉,
他睡觉我就要洗碗, 晒衣服和打扫,
醒来后又散步, 然后读书写字, 过后准备晚餐等老公回来。
呼, 孩子假期反而更忙。
所以当老公说要去印度公干一个星期时,
我就决定带孩子回娘家,
至少我不用准备午餐和晚餐,可以懒惰一下 :P



不知不觉就回娘家几天了,
日子很悠闲, 我姐姐每天都提早下班陪阳阳玩,
我也乐得摇脚, 终于有时间看看书, 煲电视剧,
平时我都没时间看电视, 在家的感觉真好。

上次The Mines有举行书展,
我去了2次, 买了一堆书回来, 当阳阳的假期作业。
每天阳阳都会分别在早上和下午读书写字,
他很喜欢, 尤其是玩贴纸的时候。

很有趣的贴纸书

盖印章
他说这是binocular.

学数数, 结果他一边数一边吃 = ="

很喜欢painting。

-------------------------------<没看完的戏>的分隔线----------------------------------

话说功夫熊猫2上映的第3天,
我们就兴匆匆地买了couple seat的戏票,
打算带孩子去看戏。
因为是星期天的关系, 这场戏的票卖光了,
也幸亏我们早在2天前就上网定票,
所以不用排队排这么久。
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的。。。结果。。。

阳阳不肯进戏院 ><
我们在前几天已经跟他说要去看熊猫,
他也很高兴, 我们买爆米花的时候他却开始有点脾气,
一直要我们抱, 进到里面却不肯坐进位子,
一直大喊大叫 (尖叫), 我们只好在外面哄,
哄了老半天, 问他可以进去了吗?
他说可以, 结果门一开, 看到暗暗的戏院和轰隆的声音又叫了起来。
那时候, 戏院爆满, 他一叫有很多人望过来,
我都不好意思了。
就这样一直在外面哄, 结果哄了接近一个小时了,
还是不肯进去, 眼泪汪汪的,
最后整场戏没看到, 很扫兴地回家了。
这是阳阳第3次看戏了,
之前都没有这样, 可以很合作地看戏,
就算是有点怕, 只要抱着他看都ok,
这次不懂为什么这么抗拒。
这几个月, 他也不愿意关灯睡觉,
一关灯就哭, 要开着灯睡,
就算是开小灯也不可以。
真希望这只是个过渡期, 要不然我都不敢带他看戏了。

长得挺高的阳阳, 每次都被人家以为是5岁 ==

3 条评论:

  1. 好久没和你联络了。。。什么时候有空我上你家。

    回复删除
  2. 妈妈·不用担心,短期内就让他再慢慢适应吧。还是小孩子嘛^^

    回复删除
  3. 可爱妈,
    我多一个星期回去, 到时候可以聚聚,
    不然约在critterland也ok。

    喜乐妈,
    我最近开始用比较亮的小灯,
    他比较可以接受了。
    他越大, 怕的东西越多,
    我只希望可以陪他一起克服心理障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