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家庭主妇的生活

                                    

我家2个小孩的大头照



完成学业后,在去医院报到前,我跃身成为24小时的家庭主妇。
这几个月,我的生活都很平淡,偶尔和朋友吃个午餐, 放松自己,
时间大部分都留给孩子。很快地,我家的阳阳也要上一年级了。
你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工作?
嗯,我还在等政府的报到信,应该很快了。(哭)

做家庭主妇的日子,不知为何时间都好像长了翅膀一样,
飞得很快,每天都很快天黑, 转眼间又天亮了。
可能是现在没有念书了,我也开始放慢我的生活脚步,来配合孩子的步伐。
每天载孩子上学的时候,我都会特地地把车子停在学校附近的playground,
然后和孩子走路去学校。他很喜欢,偶尔蹲下来捡掉落在地上的花送我,
然后总是笑着进学校,进课室前还和老师说他的狗今天欺负他。

我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在家做全职妈妈,
所以, 我每天都会想很多活动, 陪他度过每个下午。

依然很喜欢看书的阳阳, 可以自己看一个小时

做小厨师,在厨房帮忙(捣蛋)

晚餐不懂要吃什么的时候就做寿司

每隔几天就会要求玩黏土

我给他的功课:写生(大笑中)

每天必做的fine motor skill exercise: 夹珠子,有时候会换去夹更小的东西

他的学校没有给功课,为了让他习惯上小学后写功课,
现在他也天天做作业了。

我特别有mood的时候,就会一起做蛋糕和饼干。
(我其实喜欢做的,只是懒惰洗而已。。:p)

当然,辛苦了几年的我,学会了要好好享受生活,
不要为了忙而茫,要懂得放松,
所以就撇下老公和孩子, 和家人去北海道旅行了。
在那里,我泡了3 次温泉,
也就是说我脱光了3次。(羞)
我的第一次裸泡温泉献给了韩国,
说真的,越脱越自在,
越泡越喜欢,喜欢那种泡澡后身心舒服的感觉。
我爱上了日本,我会再回来的:) 

13 条评论:

  1. 富良野吗? 照片很美!

    家庭主妇的时间真的很不够用, 幸好你的阳阳可以自己看书。

    fine motor 对写字有帮助,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很漂亮的地方.
      现在我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了 @@

      删除
  2. 原来还有这么个"写生"法。(大笑中)
    banner里的阳阳真的很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最容易想到的游戏嘛.

      删除
  3. 我想你开始工作的时候会很不舍得阳阳呢! 毕竟他很黏你的。你上班后谁来照顾他呢? 我建议你正式上班前一周让他习惯才好。

    对。对。对! 泡温泉会上癮的, 从第一次羞答答到豪无所谓, 享受自己喜欢的事情最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很不舍得.还好,他说在学校很好玩, 很多朋友很开心.我也比较放心.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4. 我也好想念日本...不知什么时候会再回去....
    你把家庭主妇当得很稱职...改次你工作...阳一定很舍不得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日本真的很漂亮,我最想看到樱花,到现在还没有在樱花季节的时候去.我看到你的照片风景很美.

      删除
  5. 阳阳开始脱牙齿了?
    撇开女生不说,目前为止我还未发现到同龄的男生开始换牙哦,阳是第一位,呵呵!

    你就好,泡了3次!我在温泉酒店住2天也只泡了2次罢了,呜呜~
    你身材那么好,当然越脱越自在啦,哈哈哈哈
    哦对,你在登别的时候,是去我那家酒店的温泉,还是你们酒店的温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是第2次换牙了,下面的2个牙早已换了.我在我那家的温泉泡哦.最喜欢露天的,够刺激哈哈.

      删除
  6. 嗨亲爱的鳗鱼小姐,

    (真的很抱歉因为在部落格中找不到你的名字,但是我觉得鳗鱼小姐这名字真可爱!) :D

    我有事想联络你,方便给我你的电邮吗?

    我绝对是不是一个坏人哈哈。

    诗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