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小趣事

从上个月开始, 发现阳阳很爱模仿人家跳舞。
他喜欢看barney, 有时候我在煮饭, 他来黏我, 要不然就玩米, 开抽屉,
我就开电视给他看, 只有在看电视的时候, 他会乖乖坐着。
通常, 他都是看barney比较多, 偶尔也会看dora, 乘法表, nursery rhyme.
无意中发现他模仿barney and friends的舞蹈竟然是一模一样的。
虽然阳阳还不会讲话, 但是他明白的东西越来越多, 有进步了。



我:“ the cow moo moo"
阳阳把手放到嘴边moo moo叫。
(学nursery rhyme 里唱Old Macdonald 的小朋友)

我:“ chicken cluck cluck."
阳阳做了一个挥动翅膀的动作。
(学nursery rhyme 里唱Old Macdonald 的小朋友)

我:“ 1....2....?"
阳:“ thee!!" ( three)
我家住3楼, 每次上下楼都给他看墙壁上的“3”,
呵呵, 可是他的three 是没有“r”的音。

我:“ 阳阳有没有嗯嗯? 给妈咪看屁股。”
阳阳转过来, 屁股翘高高对着我。

我:“ 谁是阳阳?”
阳拍了拍胸口,“ 我!”

最近我给阳阳洗手时都用洗手液, 他很喜欢,
然后他会伸出小拳头, 给家里的人嗅他的手有没有香。
不过, 他也喜欢嗅他的尿片,
早上换下来的尿片我放一边准备要丢, 他快快拿起来嗅,
“ em..... "眼睛还闭起来, 然后深呼吸,
一副很香的样子, 我要拿回来时还跑掉, 笑得很大声。

自从去了托儿所后, 阳比较不怕人了。
在电梯里遇到任何肤色的人, 都很热情地“ hi..."
离开时又“ bye...", 还送飞吻。
看到他有进步真的很欣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