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想当哥哥

最近阳阳迷上绘本 < 你好, 医生 >,
里面是关于不同医生有着不同的服务,
好像妇产科、儿科、 牙医等。
每天他都要看这本书好几次,
而且不要我陪读, 他要自己慢慢欣赏。

其中, 他最喜欢的一面是这个:




他可以花很久的时间研究宝宝成长的照片,
他也知道自己是开刀生的,
妈咪的肚皮有一条刀疤。

前几天, 他忽然指着这一页跟我说:
“阿阳要baby....... 阿阳要妹妹......”
我有点难以置信, 这个孩子在跟我要求一个弟妹吗?
是不是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 他感觉特别寂寞?

阳阳想当哥哥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住在附近的小姑经常会带着7个月大的小公主来我们家,
阳阳看到妹妹后就想一直跟她玩,
有时候连饭也没吃完就吵着要离开baby chair,
要去找妹妹玩。
最近话变多后, 还会逗妹妹说:
“妹妹!妹妹! 阿阳哥哥在这里!”
现在也经常要求要抱妹妹,
学妹妹趴在地上, 一直拉着她的手,
摸摸她的脸, 亲亲她。

以前, 他很介意我抱妹妹,
或跟其他小朋友亲近, 醋劲很大。
现在他都不会这样了, 可以接受我和小朋友接触,
真的长大了, 想当大哥哥了。


可惜啊。。。。 我还不想生,
应该是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生,
我可不想让自己忙上加忙,
阳阳一个孩子已经够我忙了,
他现在又要常常去做治疗,
而我也想快快毕业,
不想因为怀孕了而停课一年。
然而, 老公似乎也受到阳阳的影响,
觉得现在生一个也不错,
停课就停课啊, 生了再继续读,
原因是若要等我读完了做工了才生,
就像打一场不停闯关升级的游戏,
在好不容易升级到最高级的时候,
不小心按到 reset button,
一切要重新来过。
也就是等阳阳8岁的时候,
我们又要开始过与奶瓶尿片的生活,
所以他觉得现在生一个给阳阳做伴也很好。
哎, 不好吧?
不要啦。。。 再给我2年时间吧。。

3 条评论:

  1. 宇泽最近也不知道是否接触太多比他小的弟弟妹妹,
    当“哥哥”也竟然当上瘾了,
    最近甚至还跟人家说“我不是宇泽,我是gor gor"@__@
    不过我想他不是想要有弟妹,而是觉得当哥哥很威风,呵呵!

    回复删除
  2. 水晶,
    是咯, 当哥哥的确看起来很威风,
    可是有时候, 他又会说: 阿阳不要长大!阿阳是baby!
    很矛盾下。

    Alice,
    是咯, 所以我才选择让他进有托儿所的学校,
    可能在家里比较寂寞吧 x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