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上感统治疗的第一天

上个星期五, 我们带了阳阳去这里看Occupational Therapist。
那天是做assessment, 测试阳阳的感统失调的程度。
治疗师很年轻, 我猜她才比我大几岁,
是个很友善, 很会和小朋友沟通的女生。
她问了很多关于阳阳生活上的问题,
也很细心地注意阳阳的玩乐情况。



星期一,阳阳正式做治疗。
阳阳很明显地对会摇晃的东西感到恐惧,
治疗师鼓励他去坐在特制的轮胎秋千里,
他一直摇头拒绝。
她发现到阳阳爬行和攀爬的时候用错肌肉 (姿势错误),
所以他需要更费力地去爬。
我也注意到阳阳在脱裤子、 袜子什么的都好像特别费劲,
导致他每次去厕所都会一直喊妈咪,
而不是自己去脱裤尿尿,
原来是用错肌肉啊!
对我们来说, 爬行是与生俱来的动作,
然而有些孩子却需要去练习。

阳阳每次踏出第一步的时候, 都会有些抗拒,
但尝试了过后, 他就很容易上手。
治疗师说, 阳阳的情况比较容易治疗,
只要克服他心中的恐惧, 肯做出尝试后,
他就会越练越好。

今天阳阳尝试爬进左边的紫蓝色帐篷里,
起初他觉得很怕, 不敢尝试,
后来治疗师陪他一起进去,
阳阳可以接受后,就慢慢拉高帐篷,
让摇晃的程度提高少许。
他一共爬进去又爬出来有7-8次,成绩很棒了!

感统教室的一角,看起来很好玩。

你问我阳阳喜欢上感统治疗吗?
呐。。。 看下面就知道了:

玩到不愿意回家的阳阳, 临走了还发小脾气,
一直说要找 Teacher Wong,
在车上也一直讲 Teacher Wong,
让妈咪我都有点吃味了, 哈哈!

在发哥哥梦的阳阳, 主动要抱妹妹,亲妹妹,
哎, 先跟小表妹玩, 等多2年才做哥哥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