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烤曲奇

我向来喜欢曲奇多过蛋糕,
喜欢蛋糕多过面包。
厨房里的烘培工作都是老公在做,
我只是偶尔帮忙一下而已。
不过, 老公偏偏喜欢吃蛋糕和面包,
所以就没做过曲奇。
星期五, 我没上课, 就和阳阳一起烤曲奇。




第一次参与烘培的阳阳, 显得十分兴奋, 什么都要参一脚。
后来, 到最后还因为太捣蛋了, 被我小骂一下, 才稍稍收敛一点。

巧克力曲奇出炉了, 第一次烤不懂控制份量,
结果大小不一, 还好阳阳很捧场, 很喜欢吃。

烘培是会上瘾的, 我星期日又来做这个很红的狗狗饼干。
因为家里没有Horlicks, 所以就用Milo代替,
结果变成黑狗饼干, 没有可爱无辜的样子了 -____-
看起来像邋遢狗的感觉多一点。

本来。。。 是让阳阳帮狗狗装上 koko crunch 耳朵的,
结果他一看到 koko crunch 就 beh tahan了,
一直往嘴巴塞, 都没有要装饰狗狗的意思。
看, 他吃完手中的那包后, 就一直盯着刚装上耳朵的狗狗,
似乎想打狗狗耳朵的主意。
事后, 他说:“ 阿阳没有help mummy 做 cookies。”
hor..... 还好意思讲呢!

烤后变得更黑的邋遢狗狗 T.T,
还是用 horlicks 比较美,
可是味道还挺不错, 老公一下子就吃了好几块。

有没有发现阳阳一直戴帽子? 他真的当自己是Manny了, 哈哈。
他还会要求穿青色衣服, 说要像 Manny 这样,
早上哄他起身的时候, 跟他说:“ Manny, 帮我修理门。”
他就会马上起身, 拿起他的螺丝起子说OK,
就飞快地去修门了, 呵呵。
后来, 我做了一个迷你 tool box 给他,
他简直乐坏了, 一直拿着走来走去,
连出门也要拿, 不过我会要求不能带下车,
放在车上就好了。


阳: hor..... 妈咪的要求好多啊。。。 ;p

6 条评论:

  1. 阳阳很可爱,妈妈的拍摄技术也很好
    可以和孩子一起烘焙的时光很温馨!

    回复删除
  2. 最后张照片好好笑,哈哈!
    我也喜欢曲奇饼干,hmm...怎么却没想过要做呢。。。

    回复删除
  3. 呵呵,小孩都是这样。。我们忙着烘焙,他们就会趁机凑热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