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Jayden: 2-3 months 小记录



满2个月后的弟弟, 比1个月的时候好了很多,
作息变得规律, 也很爱说话, 咿咿呀呀地很快乐。
自从他可以自行入眠后, 我也比较轻松, 不用一直抱着哄睡。



满2个月的第2天, 我刚好要出席大学朋友的婚宴。
由于弟弟还很小, 于是由老公留下来照顾2个孩子。
我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担心, 一直以来都是由我亲手照顾弟弟,
老公到底能不能胜任这次的任务?
我不担心阳阳, 他已经长大了, 只怕老公搞不定弟弟而已。
令人气炸的是, 我让老公学习瓶喂弟弟,
他却不愿意, 说喂奶很容易, 不用练习(气!)
我不放心, 只好画+写关于如何温奶和瓶喂母乳的资料贴在冰箱,
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婚宴上, 难得放风的我聊到声音都沙哑,(比新娘还忙, 噗!)
心里虽然担心, 但老公没有来电, 我就当没事继续高兴地叙旧。
晚上11点, 他问我回来了吗, 奶已经喝完了。
我差点傻眼, 不过是6点到11点5个小时而已,
要把冰箱里的四瓶冷冻奶都喝光了吗?
而且, 出门前我才亲喂而已呢!

12点我到家, 进门看到家了一片混乱,
饭桌上的碗碟还没收拾, 客厅的地上都是玩具,
沙发上有一堆未折好的衣服, 洗碗槽里有一堆未洗的奶瓶。
而老公坐在房间里, 抱着弟弟, 一副很疲倦的样子在钓鱼中。
我接过还没有睡觉的弟弟, 给他喝母乳后他就累得睡着了。
才短短几个小时, 家里就乱成一团, 大人小孩都累倒。
看他辛苦地在我不在的时候照顾弟弟, 我不敢多说什么,
虽然第2天要收拾很多东西, 真气人。
哼! 下次就不要说我在家里都不用做工很轻松,
现在知道我平时都家里做很多东西了吧?哈哈!

2个月5天的弟弟开始喜欢握东西,
特别是他的抱枕, 我也常常换不同的东西让他尝试握。






tummy time: 很爱照镜子, 笑到呵呵声

阳阳有感觉统合不协调, 满3个月就送到家婆家,
2岁1个月接回来后, 发现他很多方面的发展都比较慢,
对四周的环境很敏感, 不能进戏院, 不能接近舞台表演,
非常没有安全感, 手脚协调方面更是不协调。
经过一番长时间的努力,现在虽然已经好很多了,
可是依然在努力克服着学习上的障碍。
所以,有了前胎的经验, 我决定亲自照顾弟弟。
对于弟弟的身心发展我非常注重,
2个月的宝宝一般上一天要有1个小时的tummy time,
于是在弟弟小睡醒来后, 我都会陪他玩,
看绘本, 让他趴着接触不同的东西,
也常常抱着他说话唱歌, 希望能够给他满满的安全感。


当哥哥后, 阳阳长大了很多, 弟弟一哭就会自动去安抚他。



做了弟弟的手脚模


妈妈的宋仲基oppa💗


特别爱这样抱, 不愿意打横抱了


满3个月的小记录:

  • 体重: 5.8kg
  • 身高: 63cm
  • 会握东西
  • 喜欢被自立地抱着
  • 很爱和人家讲话
  • 能过自行入眠, 作息规律
  • 喜欢左手握右手
  • 口水变多, 一直流流流
  • 偶尔会笑出声音
  • 不爱奶嘴了, 只喜欢吃拳头和啃手臂
  • 很会踢玩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