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弟弟4个月收涎记

弟弟三个月的时候, 我已兴致勃勃地想着收涎的事情。
老公是客家人, 似乎没有收涎的仪式, 阳阳以前也是没有收涎的。
奈何有个很爱漂亮东西的妈妈, 我不在乎收涎的仪式, 
反正口水依然会流流流, 我只想着那些好漂亮的收涎饼干。

我没做过糖霜饼干, 只好上网研究和在书局里找食谱看。
为了避免失败, 我在弟弟满4个月的前一个星期就先试做做看,
在晚上弟弟入睡后, 才开始调颜色弄糖霜, 再挤到早上已经烤好的饼干上,
结果还真的失败了, 因为把糖霜调得不是太硬就是太稀,
过后还要洗一堆东西, 搞到凌晨1点多, 差点不想做第二次了。



第一次只上了基本表层的糖霜饼干, 挤到超丑的!

后来还是提起精神, 在满4个月的前一天继续挑战。
趁弟弟小睡的时候赶紧烤饼干, 调糖霜,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最后还是完成第二天的收涎饼干了(欢呼~)。
当然, 新手做的还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仔细看有很多瑕疵,
可是这些都是妈妈满满的心意啊 ^_^

做了15个, 我没有压模, 都是自己慢慢地割出来, 
有汽车, 雪糕, 奶瓶, bib, rattle, 衣服, 袜子, 小熊, 爱心等。

颜色调得比较缤纷, 喜欢这种很欢乐的感觉 ;)

选了其中6款来收涎

弟弟的收涎宝座- 其实就是哺乳枕头盖上白色的布, 颗颗
弟弟看起来很欢喜戴上收涎饼干?

------------------------------------

~*弟弟的小剧场*~
嗯, 这是什么情况?

妈妈给我戴什么? 哈哈哈真搞笑!

OK.... 也许是我第一次看到才觉得搞笑

这些都是妈妈给我的, 是我的!颗颗

妈妈帮我收涎, 噢~~ 我闻到味道了! 好香!

妈妈我拿着闻而已, 保证绝对不吃

我就舔那么一小口罢了。。。。

欸, 不要走啊(妈妈上前收掉饼干)

赶紧再舔一口(死抓不放)

啊~~意犹未尽(哀怨:不是说给我的吗?)

我和最爱的哥哥
(结果饼干都给哥哥吃了, 哼, 叫我怎么笑得出来)

(谢幕)
---------------------------------

以上照片说明拍照角度要抓好, 
不然V型脸变大饼脸
弟弟4个月收涎快乐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