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Boba wrap: 弟弟最爱的背巾



在弟弟出生后, 有很多人问我关于我身上的背巾,
所以我就在这里记录一下,方便想知道的爸爸妈妈们。
我其实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变成 Baby-wearing 的一份子。
阳阳以前没有用过婴儿背巾,
他爱他的婴儿推车, 在里面推着推着就会睡着了。
跟阳阳相反, 弟弟不爱坐婴儿推车,
每次只坐了一会儿, 就呱呱叫, 更别说在里面睡觉。
然而, 他很爱他的背巾, 只要待在里面,
可以好好地睡上一个小时以上, 最高记录是3个小时。
背着他去和朋友吃饭, 可以全程都睡得很熟,
吃完饭才起身讨奶喝, 让我轻松好多。




只是, 每次我用背巾带弟弟出门,
总会引起人家关注的眼光,
也常常被问到在哪里买。
我的背巾就是Boba Wrap啦, 
是一块5米长很有弹性的布,
绑在自己的身上, 再把宝宝放进去。

来自Boba wrap的产品介绍:
Boba是目前北美销量和影响力数一数二的婴童背巾背带品牌。Boba支持和积极传播“亲密育儿,母乳喂养,把宝宝背在身上”等自然的育儿理念;Boba婴儿包裹式背巾是“袋鼠式”亲密育儿法的实践者。 被誉为“妈妈的第二子宫”,是宝宝离开母体后同外界环境的理想过度,尤其适合早产儿;为新生儿娇嫩弱小的头部和脖颈提供非常棒的支撑,尤其是婴儿在睡眠时;婴儿与背巾始终保持完美贴合!因为特殊的卓越弹性面料,在包裹宝宝的时候你永远不用顾虑到底需要给婴儿留多少空间;而且适合任何身型的父母使用;高质量面料--重型密织法国棉,适当的弹性,使之成为婴儿背巾的面料;隐秘哺乳--无需将婴儿从背巾里取出,或者需要其他哺乳遮巾等物品;婴儿身体没有任何压力点--包裹式软背巾不会对发育中的婴儿的骨盆和脊柱产生任何压力;方便哺乳、哄睡、出行--彻底解放双手,父母拥有自由的同时又能与宝宝“亲密接触”。 

适用范围】3.2kg-15.8kg,适合0-18个月的宝宝 

【尺寸】:长5米,宽50厘米的整体软布,无任何硬物如环扣等 

【面料】:FrenchTerry,法式毛圈棉,一种牢固的密织棉,95%棉,5%弹性纤维

对于这个背巾, 我用得很满意啊,
从新生儿就可以用, 方便, 出门吃饭容易,
宝宝哭闹放进去都会乖乖的不哭了, 还会舒服地想睡觉,
而且可以在里面哺乳(但我没试过)。
还有啊还有, 可以放进洗衣网再放进洗衣机里洗啊,颗颗(我很懒惰手洗)
收纳也容易, 收进所附的收纳袋, 放进包包也不碍位子。
在弟弟满月后我就开始用了, 用到现在依然是我的好帮手。
只是一开始要练习怎样绑, 我是看youtube对着镜子练习,上手了才开始背弟弟的。
出门的话最好先绑在身上,因为布很长, 绑的时候容易碰到地面,
还有就是, 布料比较厚, 在冷气房里还好,
要是在外头没冷气的地方, 的确满热的。
最重要的是弟弟很喜欢, 所以确实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弟弟的最爱啊

睡着了就可以遮起来

听到妈妈的心跳, 就好像在肚子里一样很安心吧

不过背巾的价钱有的很便宜, 有的很贵,
但我觉得最重要就是宝宝在里面的姿势,
只要宝宝的姿势正确, 舒服透气就可以了。
正确的姿势可以避免hip dysplasia.



这里我也附上参考为什么不鼓励面向前式的背宝宝

还有ergonomic carrier的重要性

对了, 还有就是妈妈们常问我这样背会不会累,
嗯,背长时间的话, 我也是会觉得重,
但很少会背这么长时间,
毕竟小宝宝也是需要出来喝奶啊, 换尿片啊, 出来玩啊透透气,
在家里我比较少背, 出门才会用到,
2-3个小时吃个饭买个菜我觉得是还好的。
我也曾试过背弟弟出门一整个下午, 从中午12点到下午5点,
那时候就会觉得累, 肩膀酸酸的,
这些是我用到的个人感想啦。


2 条评论:

  1. 我家以前的就是會造成hip dysplasia的那種。
    那個時候還不懂有hip dysplasia這個東西

    回复删除
  2. HP Board Plus Two Model Paper 2022 Blueprint, HP Board Plus Two Sample Paper 2022 Blueprint, HP Board Plus Two Question Paper 2022 Blueprint, HP Board Plus Two Solved Paper, Guess Paper, Bit Bank, Question Bank, Important Questions 2022 Pdf Download, HPBOSE Plus-2 Model Paper 2022 HP Board Plus Two Solved Paper, Guess Paper, Bit Bank, Question Bank, Important Questions 2022 Pdf Download Every year in the months of March, the Himachal Pradesh Board of School Education (HPBOSE) conducts the Plus Two (12th Class) Exam. The HP Board Class 12 Exam will begin on the 1st week of March and continue till the 3rd week of Marc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