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Boba wrap: 弟弟最爱的背巾



在弟弟出生后, 有很多人问我关于我身上的背巾,
所以我就在这里记录一下,方便想知道的爸爸妈妈们。
我其实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变成 Baby-wearing 的一份子。
阳阳以前没有用过婴儿背巾,
他爱他的婴儿推车, 在里面推着推着就会睡着了。
跟阳阳相反, 弟弟不爱坐婴儿推车,
每次只坐了一会儿, 就呱呱叫, 更别说在里面睡觉。
然而, 他很爱他的背巾, 只要待在里面,
可以好好地睡上一个小时以上, 最高记录是3个小时。
背着他去和朋友吃饭, 可以全程都睡得很熟,
吃完饭才起身讨奶喝, 让我轻松好多。




只是, 每次我用背巾带弟弟出门,
总会引起人家关注的眼光,
也常常被问到在哪里买。
我的背巾就是Boba Wrap啦, 
是一块5米长很有弹性的布,
绑在自己的身上, 再把宝宝放进去。

来自Boba wrap的产品介绍:
Boba是目前北美销量和影响力数一数二的婴童背巾背带品牌。Boba支持和积极传播“亲密育儿,母乳喂养,把宝宝背在身上”等自然的育儿理念;Boba婴儿包裹式背巾是“袋鼠式”亲密育儿法的实践者。 被誉为“妈妈的第二子宫”,是宝宝离开母体后同外界环境的理想过度,尤其适合早产儿;为新生儿娇嫩弱小的头部和脖颈提供非常棒的支撑,尤其是婴儿在睡眠时;婴儿与背巾始终保持完美贴合!因为特殊的卓越弹性面料,在包裹宝宝的时候你永远不用顾虑到底需要给婴儿留多少空间;而且适合任何身型的父母使用;高质量面料--重型密织法国棉,适当的弹性,使之成为婴儿背巾的面料;隐秘哺乳--无需将婴儿从背巾里取出,或者需要其他哺乳遮巾等物品;婴儿身体没有任何压力点--包裹式软背巾不会对发育中的婴儿的骨盆和脊柱产生任何压力;方便哺乳、哄睡、出行--彻底解放双手,父母拥有自由的同时又能与宝宝“亲密接触”。 

适用范围】3.2kg-15.8kg,适合0-18个月的宝宝 

【尺寸】:长5米,宽50厘米的整体软布,无任何硬物如环扣等 

【面料】:FrenchTerry,法式毛圈棉,一种牢固的密织棉,95%棉,5%弹性纤维

对于这个背巾, 我用得很满意啊,
从新生儿就可以用, 方便, 出门吃饭容易,
宝宝哭闹放进去都会乖乖的不哭了, 还会舒服地想睡觉,
而且可以在里面哺乳(但我没试过)。
还有啊还有, 可以放进洗衣网再放进洗衣机里洗啊,颗颗(我很懒惰手洗)
收纳也容易, 收进所附的收纳袋, 放进包包也不碍位子。
在弟弟满月后我就开始用了, 用到现在依然是我的好帮手。
只是一开始要练习怎样绑, 我是看youtube对着镜子练习,上手了才开始背弟弟的。
出门的话最好先绑在身上,因为布很长, 绑的时候容易碰到地面,
还有就是, 布料比较厚, 在冷气房里还好,
要是在外头没冷气的地方, 的确满热的。
最重要的是弟弟很喜欢, 所以确实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弟弟的最爱啊

睡着了就可以遮起来

听到妈妈的心跳, 就好像在肚子里一样很安心吧

不过背巾的价钱有的很便宜, 有的很贵,
但我觉得最重要就是宝宝在里面的姿势,
只要宝宝的姿势正确, 舒服透气就可以了。
正确的姿势可以避免hip dysplasia.



这里我也附上参考为什么不鼓励面向前式的背宝宝

还有ergonomic carrier的重要性

对了, 还有就是妈妈们常问我这样背会不会累,
嗯,背长时间的话, 我也是会觉得重,
但很少会背这么长时间,
毕竟小宝宝也是需要出来喝奶啊, 换尿片啊, 出来玩啊透透气,
在家里我比较少背, 出门才会用到,
2-3个小时吃个饭买个菜我觉得是还好的。
我也曾试过背弟弟出门一整个下午, 从中午12点到下午5点,
那时候就会觉得累, 肩膀酸酸的,
这些是我用到的个人感想啦。


1 条评论:

  1. 我家以前的就是會造成hip dysplasia的那種。
    那個時候還不懂有hip dysplasia這個東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