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Jayden 4-5个月小记录

步入第4个月, 弟弟的进展相当大, 
主要是学会了翻身, 活动范围变大了,
然后妈妈就更加忙碌了。。。


4个月8天, 就是这样的姿势, 弟弟的人生有了大转变;p

3个多月的时候, 弟弟就是一副要翻不翻的样子,
只要我们轻轻地推他一把, 他马上就翻, 
有时候, 他只是侧翻就停下来了,
看起来是属于小心翼翼的人啊。
记得当时是在娘家的时候, 
我和阳阳在房间里说着话, 
弟弟忽然就这样翻身了, 
啊, 我都还没仔细看好就这样翻了。
然后, 我等了一个晚上, 他没有再翻过,
到了第二天早上, 一个没有注意又翻了。

优美的翻身姿势, 从第一次成功翻身后, 
在第一个星期就会左右两边翻, 
第2个星期就会从趴着翻回来了。
就这样, 一天比一天翻得多, 到现在简直是“翻滚”了,
可以连滚两张双人床, 翻的不亦乐乎。

当然, 也有手被卡住的烦恼

已经很好玩变得更好玩, 越来越懂得跟人家互动, 
比如捉着你的东西不放手, 还因此呵呵大笑

白天的时候, 弟弟是在婴儿床里睡觉的, 睡醒后通常都不会哭哭,
自己在里面咿咿呀呀的等人来, 还会抬头一直看门口, 
然后露出“ 你终于来啦!”的样子。

而弟弟学会翻身后, 影响最大就是睡眠问题,
他连睡觉也要翻身, 一翻就醒, 一醒就哭,
一哭什么都不要只要妈妈的nen nen。
妈妈一个晚上都要起好几次, 睡眠严重不足,
尤其是我的腰~~酸痛已不足以形容了。
弟弟4个月半后, 还学会自己找奶喝,
会翻到我的身边, 然后抓我的衣服啃-.-
白天的小睡也受影响, 不到半个小时就起身了,
着实的oppo电话啊, 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
怎么一下子就睡醒了呢, 而且还睡不回去, 精力充沛啊!

发现他睡觉整个人往前面移动了, 拍了下来

醒来后发现他180度换了方向, 更要拍下来了是不是?
奇怪, 到底是怎样转的?

4个月开始就捉到健力架上的玩具咯, 马上啃。
妈妈每天要洗的东西越来越多。

对我们的脸很好奇, 常常会摸我们的脸,
一不小心就眼镜就被拿到了。

洗澡后, 我通常会先按摩背部再按摩肚子才包尿片,
他已经懂我的style了, 洗好了会马上翻身等我按摩哈哈^^

忙碌的时候, 阳阳总会帮我看弟弟,
弟弟对阳阳也总是一副崇拜的样子, 常常看着哥哥的一举一动, 真有趣。

每天的tummy time, 弟弟只要看到我去拿tray就手舞足蹈了。


目前还不会认生, 喜欢和人家玩, 去打预防针也笑眯眯, 护士小姐对他都好爱。

小儿子的命运, 弥补妈妈没有女儿打扮的遗憾, 颗颗

口水的旺盛期啊

值得高兴的是, 弟弟在4个月半忽然可以乖乖坐婴儿座椅了耶。
以前每次坐的时候, 有80%会哭,
通常都会在坐了10分钟~15分钟后开始哭。
现在都不会哭哭了, 知道我是去载阳阳,
每次载到阳阳就呵呵笑, 阳阳为此也洋洋得意,
说自己特别会逗弟弟笑。
当然, 也会有坐太久而哭的时候,
毕竟来回阳阳学校要一个小时呢。


满5个月的小记录:
  • 体重: 6.6kg
  • 身高:67cm
  • 头围:43cm
  • 会翻身了, 翻个不停
  • 可以坐婴儿汽座而不哭了
  • 搔痒会笑了
  • 口欲期, 什么都放进嘴巴
  • 作息乱掉, 睡眠时间变短
  • 喜欢坐着洗澡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