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Jayden 9-10个月小记录

又来第9个月了,
最近能碰电脑的机会越来越少,
因为弟弟看到我的电脑就会一直拍拍拍,
我都没什么机会碰电脑了。
(记录这篇的时间: 早上5点)

弟弟现在越来越古灵精怪,
个性很开朗, 好玩和调皮,
让我们都好爱好爱啊。
他和阳阳的互动越来越多,
别看他小小一个,已经会欺负哥哥啊!
看到不熟悉的人, 却头低低地害羞起来,
像个小姑娘似的, 真是在外乖乖,在家顽皮啊。
现在已经会挥手拜拜,high 5和拍手了,
对小朋友特别喜欢, 会去捣蛋, 不, 是交流啦! 
9个月弟弟开始很爱站, 也会扶着家具走,
娘家有楼梯, 他也会自己爬上去了。
平时肚子贴着地上爬的他也会肚子离地, 双膝着地爬了,
但他鳄鱼爬式比较快, 所以比较喜欢这样爬。
不过10个月半后就几乎完全换去四脚爬了。
话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记录得这么详细,
啊因为阳阳以前都是家婆在顾,一两个星期才见一次,
很多成长过程都没有参与到, 记录也不详细,
后来在因怀疑感统不协调而去看医生,
每次成长过程都被问到很详细, 我却无法细说太多,
加上现在我的记忆力跟金鱼差不多了,
你说我是不是每个月仔细记录比较好咧? 

这个月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片,
看到都觉得素质有差,不比相机好看。
没办法充电器坏了, 相机不能充电, 呜呜。
好在现在都好了可以尽情拍了。

新年发福利,
先让大家欣赏一下我的肩膀。。
是说给大家看看我被弟弟咬得有多伤痕累累啦!
两颗牙就这么多牙印了,呜呜 T.T

9个月末快10个月, 第三和第四颗牙(上面2颗门牙)一起出,
难搞的长牙时期, 吃东西也不开胃, 吃几口就闹了。

喜欢看他们玩在一块儿

也喜欢看哥哥被弟弟玩, 哈哈
可怜的哥哥被弟弟当垫子踩着上,
只能说哥哥的脾气很好啊。

阳: No Jayden cannot! I am playing!
弟弟: 啊!啊! (不甘示弱)
妈妈表示无奈。

破坏力十足的证据
第一次玩哥哥小时候的玩具狗,
五分钟就把它的腿给弄断了,
阳阳看着玩具狗欲哭无泪。

教了几次, 跌了几次,
9个月的弟弟会自己下床了,
而且用脚先下。
一开始还是会忘记, 要我们提醒turn turn,
现在还未到就开始转身, 然后快速滑下去。

上个月对饭不感兴趣,
这个月开始爱上吃饭
所以要记得BLW的宗旨: Keep on offer

猜猜看什么事情弄得弟弟哭哭不愿意吃了?

答案:在娘家被虎视眈眈很久的狗吠了几声就哭哭了
平时不怕狗, 还去拍/摸/捉狗狗,
却很怕它吠

猴宝宝的新突破: 爬上柜子

再突破: 站在沙发上
你说妈妈我能有片刻宁静的时候吗?

因为弟弟不爱推车, 但特爱方向盘,
所以老公买这个给他装在推车上,果然弟弟肯坐了。
哎老公, 我不爱名牌, 但喜欢包包,
所以明天会有名牌包包吗?

弟弟喝奶的姿势也“更上一层楼”,
什么怪姿势都有, 就是普通的摇篮式不爱了,
每天喝奶当练瑜伽, 妈妈只担心可怜的(.)(.)会不会断掉 T.T

会玩peekaboo, 笑到不能自拔。
弟弟也会拿手帕盖着自己的脸, 然后自己掀开自己笑。

姐姐12月结婚, 我帮忙做婚宴布置,
回娘家做女儿真好, 哈哈!
弟弟乖乖地陪妈妈走了好多地方, 买东西布置阿姨的婚宴场地,
只是妈妈抱到手和腰都酸得快断了。

无意中发现背袋的好处,
可以边走边哺乳, 不用找哺乳室了耶✌️

来看看弟弟的第一次, 美丽的12月有好多弟弟的第一次啊,
而妈妈则难以接受2016就这样结束了。。。
是啊, 2017的2月份我就开始上班了,
我的心情好蓝啊, 虽然在家很忙但我好舍不得让弟弟去托儿所 T.T
也担心阳阳的功课会不会退步,
在我请假的这一年, 阳阳的成绩是考得最好的一次啊。

第一次玩电动车, 就不肯下来了,
弟弟对方向盘特别热爱, 要带走他还会捉得紧紧的,带走后就哭了, 晕。

弟弟的第一个冬至, 只有看汤圆的份儿

第一次啃排骨, 两颗牙也啃得干干净净啊!

第一次去室内游乐场, Little Kingdom,
弟弟免费不用买票, 只是可以玩的真不多。

第一次溜滑梯
弟弟表示超好玩!


第一次逛Big Bad Wolf,弟弟一直要拿书玩/啃/咬 =.=

第一次吃外面的婴儿食品- happy puff,
其实很不想弟弟接触外面的包装食品,
可是临时在外面用餐,没有准备到弟弟的食物,
只好买一个来应付他, 结果弟弟很喜欢吃,
但我只给一点, 剩下的给哥哥吃。
不过这东西很贵耶, 标签了有机婴儿食品就卖得价钱这么高,
我觉得不划算, 还是自己做比较安心和节省。
话说我做给弟弟的零食还是很少,
可能是我认为小宝宝不该吃太多零食吧,
吃不加工原食物是最好的。

弟弟第一次参加喜宴, 对五颜六色的灯光感兴趣,
准备了一堆食物, 吃了一半就吵睡觉了,
弟弟到现在还是8点多就睡了。。

第一次过圣诞节

第一次拆礼物。
对圣诞礼物迫不及待的家伙,
表示用嘴比手还快。

要拍一张看镜头的合照都难

还是没看镜头

默默地又满10个月了
8个月和9个月的体重都在7.6kg没增加到,
活动量真是太大了,
一天还是小睡2次,
然后还是夜奶频密, 长牙期真累(妈妈累)。




2 条评论:

  1. 那個牙齒痕跡可以報警當家暴了。。呵呵呵。。。

    No Jayden cannot! I am playing! 會陸續有來。。。。。加油咯。。。 瓦咔咔

    回复删除
  2. Odisha CHSE Model Paper 2021, CSEE Last year, the question paper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Council (CHSE) is organizing Odisha Class 12 Examination 2021 from March 2021. In order to promote the preparation level for the students coming to the Odisha Class XII Examination 2021, The Board has shared the model responses along with official CHSE model papers for these questions Odisha HS Model Paper 2021. We hope that by studying Odisha CHSE sampling papers, you get more confidence when you are appearing for the actual Odisha Board Class 12 examination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