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Jayden 10-11个月小记录


                         

来了来了,
终于有点时间记录弟弟的第十个月。
我复职了2个星期, 碰上老公出国公干,
至今我依然在一打二, 做妈妈的确不容易啊。


“对, 又要看我的吃相了!”

迈入第十个月的弟弟,
突然对吃开窍了, 吃得越来越好,
所以还是一堆吃东西的照片, 哈哈。

满十个月的第一天, 赏了一只鸡腿给他,
居然啃得干干净净, 还意犹未尽,
不让我拿走他的鸡骨头。

四颗牙齿的功力, 你就知道被他咬是有多痛了。
Don't play play

不过淀粉类弟弟没有很喜欢,
面包, 馒头, 煎饼, 米饭什么的都不怎么爱吃,
还好喜欢吃面,玉米, 马铃薯和番薯。

啃玉米的功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意大利面也列入爱吃的食物名单,
会吸食面条, 咻咻咻地吸入嘴里,
然后咀嚼下咽, 我没有剪面条, 
只是煮之前把面条折断成半才丢入锅里。

对肉肉情有独钟, 只要有肉的料理都杀个片甲不留!
看来弟弟是想要练肌肉, 走猛男路线啊!
水果方面偏爱苹果, 石榴, 蓝莓,
最讨厌香蕉, 看到就丢 (啊你不是猴宝宝吗?!)
总的来说, 三餐都吃得还不错, 
BLW了几个月, 终于看到一点点春天了!

开始介绍汤匙给弟弟,
开餐前都会给他一只汤匙, 但不强迫他用,
弟弟懂汤匙的用意了, 只是舀得没有很顺,
所以还是爱用手吃

学习自己舀粥

 用手吃最美味。

(打呵欠)吃得好累啊!

 
汤也可以用小杯子喝得不错,
虽然偶尔还是会洒一点出来,
不过力度控制得宜, 可以自己捧着慢慢喝汤。

过年, 想到我就头疼,
我不懂要在家婆家准备什么料理给弟弟,才不会很灾难啊!
弟弟虽然吃得不错, 可是还是爱丢, 
只要吃饱了或不喜欢吃的, 都丢!丢!丢!
完全是眼不见为净的概念啊!
不想被唸说浪费食物或怕弟弟吃不饱什么的,
所以, 我在家婆家就没有放手让弟弟喝汤了,
有用汤匙喂, 当家婆煮粥给弟弟的时候,
就用preload的方式, 把粥舀好了让弟弟自己吃,
还好弟弟都很合作啊, 平安无事地度过了(妈妈擦汗)。

在婆婆家大啃鸡腿, 老人家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第一次过年, 弟弟有玩伴最开心了

最爱还是车!车!车!
在婆婆家看到这个, 眼睛都亮起来,一直爬前去要坐,
过年我都靠这个减肥, 都不懂推着他走了多少圈了。

新年就是宝宝的服装秀时间, 是吧是吧?

给我红包啊~~

当然, 弟弟不只是只会吃而已,
十个月的他越来越古灵精怪,带给我们很多欢乐。
托BLW自行吃饭的福, pincer grasp 运用得很好,
手指越来越灵活了。

手指开始爱指东西, 按钮都可以按很准确了

学会自己丢球然后兴奋地去追

学会了‘给’这个动作
只要我说give, 他就会拿给我
(现在11个月就一直玩“要给你又不给你”的, 是哪招啊?)

这个月也学会把东西放进容器里,
倒出来又放进去, 不亦乐乎

 很爱开这些切切乐的玩具
有时会给废纸让他搓搓捏捏扯扯, 给妈妈几分钟的宁静

超爱车车, 已经会推车车玩了。
千万不能让他抓到方向盘, 会紧紧捉住不放,
带走还大哭。

爱站爱扶东西走

 模仿能力很好, 看到爸爸玩这个, 他也学得姿势十足

爬得超快, 真想给他报名爬行比赛

还在分离焦虑,只不过去阳台晒个衣服而已。。。
好像我抛弃了他

偷柑的小贼,还会拆包装

自己拍弟弟的passport size photo, 
这个样子有没有诚意十足?

花美男照
弟弟的头发好稀疏啊, 跟哥哥小时候差得远

遮两点是必须的
(其实是他偶尔会捏自己的乳头研究=.=)

每次爸爸玩遥控车, 可能是爸爸飙车很快,他都会有点怕怕,
还会自动坐在爸爸的腿上, 然后看得目不转睛。
现在呢, 他已经完全不怕了, 然后遥控车就被摔坏了。。。

满11个月啦!
转眼间要满周岁了, 妈妈好舍不得你长大啊!















2 条评论:

  1. 你都已經很瘦了,還要减肥???!!!!!
    陽台分离焦虑那張很有韓劇劇照FLU。。 哈哈哈哈。。稀飯

    回复删除
  2. Odisha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Odisha Board Matric Sample Paper 2021 Science Math English the Odisha School Education Board, Mohali Conducts Semester Basis Exams for the Matric Students Every Year. Those who are Preparing for Both the 1st and 2nd Semester Exam can Now Download the Odisha Plus Two Previous Paper 2021 From Our Web Portal Odisha HS Model Paper 2021. Both the CHSE Odisha Plus Two Model Paper 2021 all Subject Pdf Download Were Listed in Order To Let You Know About The Complete Odisha 12th Sample Paper 2021 Blueprint Structure and to Make you Practiced Wel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