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又是语言进展

近来的阳阳似乎到了语言爆发期,
开始讲很多新词了。
虽然还没有到句子的阶段,
但是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进步很多了。



今晚, 我们在家婆那里吃完饭后要回家,
外面下着雨, 阳阳递了一把雨伞给我,
说:“ Mummy, yours!”
原来他是说这把雨伞是给我的,
我没有特地教他讲过yours这个字,
所以现在他只是说了一个新字我就高兴得不得了。

每次吃不下的时候, 他都会说:“ 阿阳很饱。”
要盖被子的时候, 他会说:“ 阿阳很冷, (要)被被。”
问他要去哪里, 他会说:“阿阳(去)gai gai, 阿阳(去)Jusco.”
问他去Jusco买什么, 他会做一个“思考”的表情,“ 嗯。。。 买面包!”
有时候也会说买Hotdog.
最近迷上了冰淇淋,
常常会故作神秘地小声在我耳边说:“ 妈咪, 阿阳(要)ice-cream!”
我之前会很控制阳阳的糖分摄取,那时候他有自闭症的倾向,
所以不给冰淇淋, 巧克力, 糖果等。
后来看了<妈妈不必当超人>,
其中一篇关于小孩吃零食的故事,
让我深深领悟到适当的零食也是ok的。
有时候去逛街, 看到麦当劳的冰淇淋,
也会买给阳阳解馋, 结果他很喜欢,
现在一讲要去Jusco就会要买冰淇淋了。

说说阳阳的语言进展记录:
8个月会叫爸爸,
1岁半叫妈妈,
近2岁才会公公, 婆婆, 姐姐, apple。
2岁后的进展很慢, 都是单字, 不太爱说话。
3岁后进步很多, 一次讲4-5个字的话了。
虽然还是比同龄的慢, 不过开始很喜欢讲话了,
会试着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最喜欢听到的, 还是他说:“妈咪, 我爱你!”, 呵呵。

3岁了, 还是很喜欢这样玩, 把自己藏起来, 以为我们看不到他。

今天早上, 阳阳脱掉尿片后( 是的, 晚上的尿片依然戒不到,
阳阳的起床气重, 叫他起来会发很大的脾气,而且晚上尿量很多, 还有我也起不来。)
趁我去拿他的裤子来时,就玩他的小弟弟, 拉到长长 (是不是男生都这样?)
我就跟他说不要这样玩, penis是拿来小便,
要是拉坏了, 就不能尿尿了 (吓他)。
结果, 他点头后又继续拉长长,
然后语出惊人地指着他的小弟弟说:“ 妈咪, elephant!”
忽然间, 我觉得他有蜡笔小新的影子。。。。

1 条评论:

  1. 哈哈哈,我的确听过有很多小男生都会有拉小弟弟的习惯,
    不过宇泽暂时是还没看到有这样的举动啦(touchwood):P
    阳很棒哦,语言能力突飞猛进^^
    宇泽词汇方面虽然也是有进步,不过都还不是很能够跟大人沟通,
    经常都答非所问的>.<

    回复删除